中國環保部公布城市空品排名 海口最佳、保定最差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環保部公布城市空品排名 海口最佳、保定最差

2016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14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環保部昨(13)日公布空氣品質最差的十個城市排名,分別是保定、石家莊、邢台、唐山、邯鄲、衡水、鄭州、濟南、太原和西安,其中河北省就占了 6席,而11月空氣品質最差的城市是石家莊。

中新社報導,此次空氣品質調查的城市共計74個。中國環保部環境監測司司長羅毅表示,今年1~11月全中國383個地級及以上城市的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80.5%,與去年同期相比提高2.6%。

至於空氣品質排名相對較好的前十名依次是:海口、舟山、惠州、廈門、福州、珠海、深圳、麗水、拉薩和昆明;而11月的前十名為:海口、舟山、福州、南寧、惠州、麗水、貴陽、深圳、昆明和廈門。

羅毅指出,就PM2.5與PM10的濃度部分,各區域均出現下降趨勢,據1~11月監測數據顯示,今年以來中國地級及以上城市空氣品質總體呈改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