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北非太陽能電動渡輪 獲聯合國能源可持續發展資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東、北非太陽能電動渡輪 獲聯合國能源可持續發展資助

2016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15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首個有中國民間機構參與並贊助的聯合國能源資助大獎,12月14日在紐約總部舉行了第二屆頒獎禮。來自挪威的科技工業研究所(SINTEF)榮獲獎金100萬美元,以推動該研究所在中東及北非地區開展的太陽能電動渡輪計劃。 

榮獲2016年能源資助大獎的挪威科技工業研究所,是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內最大的獨立研究機構,該研究所提供可再生能源的生產和儲存解決方案,在太陽能、風能、能源調節、海運和渡輪技術等方面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

該研究所將會把獎金用於在突尼斯旅遊勝地傑爾巴島改建太陽能電動渡輪,建設充電設施,以展示這種可持續海上交通模式在中東及北非地區的可行性及其帶來的社會經濟效益。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快速增長的運輸部門已經造成了近1/4的與能源相關的溫室氣體排放。如果我們要將全球變暖限制在2℃以下,轉型是關鍵。運輸還造成了空氣污染,這與每年約300萬人的死亡有關。解決這些問題的答案不是減少運輸,而是可持續運輸。我們需要環保、高效、負擔得起和便利的運輸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