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熱浪猛襲 氣候變遷難辭其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報告:熱浪猛襲 氣候變遷難辭其咎

2016年12月18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15日法新社邁阿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報告今天(15日)顯示,去年熱浪侵襲歐洲和亞洲多個地區、美國阿拉斯加野火、佛羅里達州漲潮淹水、以及英國異常晴朗的冬天,都是受到氣候變遷影響。

不過這篇名為「從氣候角度解釋極端事件」(Explaining Extreme Events from a ClimatePerspective)的報告說,其他極端天氣事件恐怕不能歸咎於燃燒化石燃料。

科學家發現「無氣候訊號」的事件,包括美國東部和加拿大極端寒冷、奈及利亞春雨遲來,以及印度清奈(Chennai)12月天天豪雨。

這篇定期刊登在美國氣象學會公報(BAMS)的報告不包含所有極端天氣事件,但能讓科學家選擇及研究關心的特定事件,然後利用歷史紀錄和氣候模型,試著解釋氣候變遷影響程度。

這篇最新報告是根據25份檢驗5大洲和2大洋2015年極端天氣事件,並經同儕審查的研究文件。來自18國大約116名科學家促成這項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