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物聯網垃圾桶 利用太陽能壓縮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上海物聯網垃圾桶 利用太陽能壓縮垃圾

2016年12月20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20日中央通訊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上海市今天(20日)推出一款太陽能壓縮物聯網垃圾桶,設有感應裝置和通信設備,可即時傳遞垃圾裝載資訊,還利用太陽能壓縮垃圾至原體積的1/5,使垃圾桶的裝載能力提高4至5倍。這款利用太陽能壓縮垃圾容量的垃圾桶,可以減少清潔工人收運垃圾的次數,適合置於人潮繁多的商業街、風景區等。

這款垃圾桶還設有感應裝置和通信設備,可向客戶端即時傳遞垃圾裝載資訊,方便管理者對城市垃圾數據的收集,減少城市垃圾桶滿溢現象。這樣也方便根據不同時間段的垃圾量投放量,來合理放置垃圾桶。此外,報導說,一旦發生火警,這款垃圾桶會自動向後台報警。

目前,這款壓縮物聯網垃圾桶已經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試用,下一步計劃在金山工業園區推廣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