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閣員表態挺婚姻平權 李應元環署門前「反塗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首位閣員表態挺婚姻平權 李應元環署門前「反塗鴉」

2016年12月21日
本報2016年12月21日台北訊,賴品瑀報導

「婚姻平權 絕不讓步」21日傍晚,環保署長李應元、副署長詹順貴親手對環署門前地面進行「反塗鴉」。李應元表示,此舉是「心靈環保」,詹順貴也表態期待民法的同婚修正本會期就能通過。這也是政府閣員首次對此議題正面表態。

「洗地洗謠言挺婚姻平權」團隊,上月開始利用高壓水柱,以「去污」的方式,在地面與牆面留下婚姻平權、堅拒專法的文字,也多次邀請藝文界人士參與行動。發起人蕭翠瑩表示,他們向各部會提出邀請,環保署是最先也是目前唯一個有正面回應的。

DSC_6373

李應元、詹順貴親手在環署門前反塗鴉留下挺同婚字樣,稱是「心靈環保」。攝影:賴品瑀。

李應元稱此舉是心靈環保,也是在洗刷污名。「他們天生就是這樣,也是人家的骨肉、兄弟姊妹,沒有做壞事,也沒有妨害到你,應該給平等的權利。」李應元更以舊金山為例,因為是一個歡迎多元人才的友善城市,才能擁有充滿創意的矽谷。

李應元強調,要尊重各自的生活,也要在溝通的過程中平等的對待彼此。詹順貴則表示,台灣身為亞洲少有的民主國家,民主的可貴之處就是多元,應該依憲法保障每一個人的平等權。詹順貴更表態「希望民法修正案這個會期就通過。」

DSC_6367

詹順貴表態「希望民法修正案這個會期就通過。」。攝影:賴品瑀。

作者

賴品瑀

新店溪下游人,曾在成大中文與南藝紀錄所練功打怪撿裝備,留下《我們迷獅子》、《我是阿布》兩部紀錄片作品。現為人類觀察員,並每日鍛鍊肌肉與腦內啡,同時為環境資訊電子報專任記者,為大家搭起友誼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