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損求助 農闖玉里 陳情副縣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稻損求助 農闖玉里 陳情副縣長

2016年12月22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22日聯合報玉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6年接連颱風侵襲,造成花蓮南區玉里及富里農損嚴重,雖政府承諾從寬補助,但有些農民農損急難現金救助卻未通過。 玉里鎮21日召開風災補助說明會,玉里及富里50多名稻農到場,希望直接面對縣府及農糧署等單位陳情。黃姓稻農說,20多年來沒碰過這麼嚴重的狀況,近2公頃稻田,收成不到往年的一半,且提出申請後,卻只通過0.5公頃,幾乎血本無歸。

一名來自富里的稻農也表示,稻子已割完了,現在申請複查該如何認定,相關單位應該說清楚標準在哪?大家都非常擔心最後會無疾而終。 風災過後、農委會下鄉勘災時曾經承諾將「從優、從寬補助」,而今官員只會拿「勘災農損需依法行政」搪塞,稻農相當不滿,群情激憤,憤怒批評政府跳票,轉移陣地到玉里召開的「親民時間」,直接狀告副縣長蔡運煌,蔡運煌表示,需了解現況後、才能想辦法補救,並承諾縣府會站在農民的立場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