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會】不能說的秘蜜—談蜜蜂生態危機與蜂蜜掺假 | 環境資訊中心

【蝶會】不能說的秘蜜—談蜜蜂生態危機與蜂蜜掺假

2016年12月22日

講師:陳裕文

內容簡介:
蜜蜂是最重要的授粉昆蟲,蜂蜜則是大自然的恩賜。近年來蜜蜂面臨多種生態危機,蜂蜜也隨之嚴重歉收,消費者要吃到品質純正的國產蜂蜜,困難度大增!尤其,台灣食安議題備受關注,蜂蜜掺假的問題也是消費者關注的焦點。宜蘭大學特聘教授陳裕文,為國際知名的蜜蜂專家,專供蜜蜂與蜂產品的研究已近30年!他經常被民眾詢問,蜜蜂面臨的生態危機如?蜂蜜品質優劣,如何辨識蜂蜜摻假?本次演講,陳裕文將分享其第一手的研究成果與心得。

講師簡歷︰

  1. 國立宜蘭大學 生技動物系 特聘教授
  2. 台灣蜜蜂與蜂產品學會常務監事
  3. 宜蘭大學 蜜蜂與生技保健產品轉譯開發中心主任

講座須知:

  1. 演講時間:每月第一週週四晚上7:30。
  2. 本講座提供蝶會會員及志工免費聽講服務,非會員之民眾現場酌收100元保育基金(免事先報名!無論孩童年齡一律依佔座位數計算,請會員出示會員證)。
  3. 演講地點:台北市大同區萬全街103巷19號,蝶會位址地圖)
  4. 本講座由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指導。

連結:http://www.butterfly.org.tw/act2.php

活動日期: 
2017-03-02(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