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松柏湖現大量死魚 每天打撈16船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廈門松柏湖現大量死魚 每天打撈16船

2016年12月23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2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廈門松柏湖面最近出現大量死魚。根據陸媒報導,起因是湖泊水管破裂、活水無法進入湖內,導致大量魚群死亡。每天打撈死魚16船,每船可裝1.5噸。已連續打撈三天,才打撈了一半死魚。

中國閩南網引述在松柏湖邊居民表示,這次因為水管老化破裂,海水進不來,湖水缺氧,導致湖中的魚大量死亡。

報導指出,負責打撈的工作人員說,截至22日打撈已持續三天,每天從上午7時開始打撈,下午5時結束,中間休息1小時。每天4條船一起出動撈魚,每條船來回4趟,也就是說,每天撈16船死魚,每船裝滿可達1.5公噸。「才打撈了一半死魚,下游湖面上還漂浮著大量死魚。」

報導提到,截至22日打撈工作仍持續進行,湖面上的死魚才打撈了一半,有的魚還沉在湖底沒浮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