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中國漁船非法捕撈 南韓斥資13億購無人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打擊中國漁船非法捕撈 南韓斥資13億購無人機

2016年12月23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22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中國漁船經常出入南韓專屬經濟海域非法捕魚,南韓國民安全處海洋警備安全本部20日宣佈,將撥款475億韓元(約13億台幣)採購無人機應對中國漁船,南韓海警已有多架小型無人機,但礙於天氣因素經常無法使用。因此,海警計畫購入不受氣象條件限制的中大型無人機,擬從2017年開始在南韓認定的專屬經濟海域投入使用。

這些無人機還將配備紅外線攝影機、漁船識別器等,專門用於打擊非法捕撈漁船。另外,南韓還將在海底增設人工魚礁,人工魚礁在為魚類提供棲息環境的同時,是專門針對在海底撒下漁網橫掃所有魚類資源的拖網漁船設置的,人工魚礁上部設有掛鉤,具有撕破中國漁船使用的漁網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