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自由放養的雞蛋對人體可能更有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研究:自由放養的雞蛋對人體可能更有益

2016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24日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英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Food Chemistry》刊登英國雷丁大學(Reading University)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發現人所吃下的雞蛋,其來源母雞的飼養方式可能影響到該雞蛋的營養程度,作者表示,根據研究結果,若是想攝取較多的養分,可考慮選擇自由放養母雞(free-range hens)、或是雞隻有自由活動空間的有機農場(organic farm)所生下的雞蛋。

研究中,作者分析市場中不同來源的270顆雞蛋,結果發現和其他飼養方式的母雞所生下之雞蛋相比,自由放養母雞所生下的雞蛋,其卵黃所能提供人體的維生素D3(Vitamin D3)濃度為57.2 ± 3.1 μg/kg,而養於具自由活動空間有機農場的母雞所下的雞蛋,其卵黃中維生素D3(Vitamin D)濃度為57.2 ± 3.2 μg/kg,和室內飼養雞隻(40.2 ± 3.1 μg/kg)相比皆顯著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