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爆發禽流感 撲殺數十萬禽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伊朗爆發禽流感 撲殺數十萬禽鳥

2016年12月27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26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著禽流感擴散至伊朗7個省份,當局近幾個星期以來,已經撲殺數十萬隻禽鳥。

環保組織26日也對國營的伊朗通訊社(IRNA)說,在伊朗中部的米甘濕地(Mighan Wetland),已被發現有超過1000隻以鵝為主的野鳥死亡。

伊朗通訊社報導,在爆發致死的H1N8與H1N5禽流感之後,卡什溫省(Qazvin)一處農場近幾天已撲殺6萬3000隻雞,並銷毀80萬顆受精卵與一天大的小雞。

根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rld Organisation for Animal Health)上週公佈的報告,在爆發9宗禽流感案例之後,伊朗全國自11月中以來已經撲殺72萬5000隻禽鳥。

因為擔憂候鳥會傳染病毒,當局已經取消獵鳥執照,並建議人們不要在地方市集購買野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