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播散禽流感? 紐約一名獸醫染病已痊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貓播散禽流感? 紐約一名獸醫染病已痊癒

2016年12月27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26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約市發現一名獸醫感染禽流感,引發寵物貓可能攜帶該瘟疫病毒的擔憂。

據NBC近日報導,紐約市衛生局(New York City Department of Health)表示,該獸醫表現出感染H7N2的輕微症狀,幸好其病症輕微、持續時間短,現已痊癒。

如果出現禽流感病毒感染貓的情況,將非比尋常,但目前尚未發現第二例出現禽流感症狀的人。紐約市衛生局解釋,篩查本市160多名動物看護所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以及一些與病貓接觸的人,均未發現感染H7N2禽流感病毒的病例。該衛生部門並調查了80%從紐約曼哈頓動物看護所收養貓的人,也未發現可疑的禽流感病毒病例。

負責衛生管理的官員瑪麗‧巴塞特(Mary Bassett)說:「我們的調查證實,H7N2病毒威脅人健康的風險不大。但是我們已經提醒紐約人,如果在最近三週內從動物看護所領養貓,請注意這些寵物是否出現病症。」

紐約市衛生局建議,人們盡量避免與貓臉貼近,以及接觸有病的貓。目前已知一隻病貓死於禽流感,但其它病貓應該很快痊癒,而且這些病貓已被隔離。各個動物看護所已暫停貓的領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