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嚴重超排 中國環保組織提告索賠近8000萬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企業嚴重超排 中國環保組織提告索賠近8000萬

2016年12月28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28日法制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中華環保聯合會近日狀告三家企業,控其在新環保法實施的二年時間裡,嚴重超標排放大氣污染物,大氣污染環境公益訴訟已分別被法院受理。

三家企業分別為蒙古大雁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熱電總廠雁南熱電廠(簡稱雁南熱電廠)、貴州黔桂天能焦化有限責任公司(簡稱貴州天能)、山西安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焦化廠(簡稱安泰焦化廠)。

據報導,雁南熱電廠2年裡有82%時間在超標排放,煙塵最高時超標346倍;貴州天能超標排放天數更是高達97%,幾乎每天都在超標排放;而安泰焦化廠超標排放天數是93%。

中華環保聯合會負責人表示,遭起訴的三家企業有兩項共同特點:一、都嚴重違法新環保法且違法時間長久,近2年超標排放天數最少也在八成以上;二、都是違法向大氣排放污染物。

以三家企業的污染行為,中華環保聯合會共向法院提出多項訴訟請求,並請求判決共承擔生態環境修復費用超7900多萬元。中華環保聯合會表示,此數字只是初估,具體修復費用仍需以專家意見或鑒定結論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