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爆垃圾危機 元旦起嚴格執行垃圾分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縣爆垃圾危機 元旦起嚴格執行垃圾分類

2016年12月29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29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垃圾危機至今無解套,縣長李進勇29日召集全縣20鄉鎮市長研商,李進勇重申解決垃圾危機要「自助人助」,2017年元旦起嚴格執行垃圾分類,半年內要達到全縣每日減少100公噸垃圾量。

李進勇指出,2015年垃圾危機,全縣最高垃圾堆置量達3萬多公噸,經過多方努力,終於在2016年9月全部清運完成,不過因其他縣市不願再協助處理,9月至今全縣又堆置近2萬公噸垃圾,避免雲林成為「垃圾城」,希望縣民一起努力落實垃圾分類,「自助人助」減少垃圾量。

環保局長林長造說,這次垃圾危機遇到許多困境,外縣市不僅大幅提高處理費,也提出各種理由拒絕,有鑑縣內資源回收、廚餘回收仍有很大進步空間,元旦起嚴格執行垃圾分類,目標是半年內全縣每日垃圾量減少100公噸。 林長造表示,環保局針對各鄉鎮訂有減量目標,且每月公布執行成效、加強破袋稽查,回收比例過高開單告發及退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