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農體驗故事行銷 學子行銷仕安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小農體驗故事行銷 學子行銷仕安米

2017年01月02日
摘錄自2017年1月2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後壁的仕安社區,以自產「仕安無毒米」聞名遐邇,里民透過無毒米的銷售盈餘,挹注於社區公益及建設,但隨著社區人口老化以及產業轉型,原有經濟鏈受到衝擊。

一群就讀文藻外語大學的青年組成團隊,向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申請2016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並獲得補助,希望透過產業故事行銷,幫助仕安無毒米推廣與銷售。

團隊也建構社區自營的網路商店,進行仕安米推廣與銷售,同時設計小農觀光體驗,讓遊客擔任1日小農夫體驗插秧,藉由自製爆米香、釀酒等米製品DIY課程,讓遊客深度瞭解社區特色,並辦理音樂祭等活動,凝聚社區向心力,也用年輕人的元素吸引更多人參與。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指出,藉由推動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鼓勵青年朋友深入台灣各個角落,用創意發想實踐符合地方需要的計畫,期待青年帶給社區不一樣的活力,並深化社區文化傳承及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