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牟暴利 湖南業者泥漿灌活豬 官稱無食安疑慮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為牟暴利 湖南業者泥漿灌活豬 官稱無食安疑慮

2017年01月04日
摘錄自2017年1月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湖南湘潭近來爆出,有生豬中轉站為了增加豬隻重量,將由白泥粉等物質混合而成的「泥漿」,灌入活體豬肚中增磅,只為能多賺上萬元。

據湖南經視報導,湘潭楊嘉橋鎮的一家生豬轉運站內,近來每天不時傳來豬的慘叫聲,但這裡並非屠宰場,只是把生豬中轉,供應給各大屠宰場;經過調查發現,這些活豬被強行插管進食道,灌下「黃泥漿」,以增重10公斤。

報導指出,黃色泥漿狀物質是白泥粉、油糠和水混合的泥漿,而「泥漿灌豬」最多可以給豬增重10公斤,一車50頭豬,就能多賺上萬元的黑心錢,但給豬增重的成本卻非常低,灌一頭豬收費不到10元人民幣。

對此,湘潭縣委宣傳部的回應是,「灌豬」增重確實是虛假交易行為,但對流入市面的豬肉沒有食品安全疑慮,指出該「泥漿」不是有毒物質,灌豬行為也不會導致豬發生病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