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決定對上百萬隻鴨執行「安樂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決定對上百萬隻鴨執行「安樂死」

2017年01月06日
摘錄自2017年1月5日法廣新聞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決定從2017年1月5日起,對出現H5N8禽流感的西南地區養殖的上百萬隻鴨施行「安樂死」。根據法國官方公報頒布的政令,在西南地區四省150個市鎮實施大規模預防性宰鴨行動。其中熱爾省(Gers)受到的影響最為嚴重,有88個市鎮名列本次預防性行動範圍。

哪法國有關部門是如何畫定需要對鴨只執行安樂死的區域的呢?就此,當地農會負責家禽飼養工作的主管菲利普‧埃維爾勒(Philippe Everlet)在接受法廣負責時事新聞的法語記者採訪時表示:「相關市鎮都位於保護區內,要知道,當發現疫情後,當局會以此圈定3公里範圍設置保護區;在此之外還有7公里範圍的觀察區。而今的選擇,主要就是要減少保護區里的鴨只數量。」他估計,以熱爾省為例,有大約80萬隻鴨在最新畫定的範圍里。這將涉及近百座養殖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