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這回是認真的! 祭出環境警察對抗霾害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這回是認真的! 祭出環境警察對抗霾害

2017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17年01月08日台灣英文新聞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市長表示,一支剛成立的環境警察組織,正設法降低近來充斥北京市區的有毒霾害風險指數。

根據《新華社》報導,北京代理市長蔡奇表示,環境警察將從地區性的空氣汙染來源著手,他說,「露天燒烤、垃圾焚化、生質燃料燃燒、街道飄散的灰塵等,這些未確實遵守規範的行為,正是監督過於寬鬆和法律執行力低落所致的結果。」

由於北京市區嚴重的霾害汙染,許多市民被迫數日待在室內,以避免吸進有毒空氣,引發呼吸道感染問題。中國官方也表示,惡劣的天氣型態讓污染源無法正常排除。

社會大眾開始呼籲政府祭出更多措施,管制主要的空污來源,包括降低中國對主要電力來源火力發電廠的依賴。

對此,蔡奇承諾今(2017)年將降低30%的碳使用量,他補充道,北京市唯一一座火力發電廠,在今年冬天過後就要關閉,冬天是燃煤使用量最高峰的時期。

《新華社》還報導,約30萬輛高污染的老舊車輛也將報廢,同時關閉許多高污染工廠,還有約2000座工廠被要求符合更高的汙染管控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