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失控 俄動物園全面撲殺 瀕危禽鳥也難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流感失控 俄動物園全面撲殺 瀕危禽鳥也難逃

2017年01月10日
摘錄自2017年1月9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半球入冬以來各地皆爆發禽流感疫情,損失十分慘重。俄羅斯沃羅涅日州(Voronezh Oblast)的動物園,新年假期傳出有鳥類感染禽流感死亡。園方周日(8日)決定,要將園內所有飼養的禽鳥通通安樂死,包括許多被列入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IUCN紅色名錄,簡稱紅皮書)的瀕危鳥類。

當地媒體報導,園內鳥類死亡的原因,就是感染了迅速蔓延的禽流感病毒,衛生監察部門在初步調查後,做出撲殺園內所有禽鳥的決定。但此決定引來保育人士的質疑,由於園內飼養了許多已經被列入紅皮書的珍貴瀕臨滅絕鳥類,呼籲當局應審慎考慮全面安樂死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