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地下化邁大步 仁德段發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鐵地下化邁大步 仁德段發包

2017年01月11日
摘錄自2017年1月1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延宕多年的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又向前跨出一大步!經費43億元,總長三公里多的仁德段標案,交通部鐵工局已低調於上個月底順利完成發包,由大陸工程得標。市府表示,希望紛擾多年的南鐵案能苦盡甘來,做為全國重大爭議工程順利克服困難的範例。

市府表示,南鐵案將分四個標案辦理發包,除了仁德段,另外東區、北區各一標,而台南車站主體工程及周圍則獨立一標。仁德段得標的大陸工程公司,信譽不錯,整個南鐵案也逐步朝正向發展,未來在仁德段順利發包後,今年也會啟動用地協議價購,下半年會報中央辦理徵收。

市府表示,預計南鐵仁德段可望於今年3月動工,紛爭多年的南鐵地下化工程也將再往前邁出一大步。預估整個南鐵工程若一切順利,估計全線在民國110年可以完工。

據了解,交通部鐵工局辦理仁德段地下化工程招標,為避免抗爭,過程十分低調,去年12月27日在台北順利完成發包作業,共有七家廠商參與投標,最後由大陸工程得標,事後,鐵工局及市府也未對外張揚,為的就是避免刺激拆遷戶,引來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