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掩埋場續崩塌 垃圾隨浪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淡水掩埋場續崩塌 垃圾隨浪漂

2017年01月11日
摘錄自2017年1月10日自由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淡水垃圾掩埋場位於下圭柔山臨海岸處,已有多處坡面裸露、垃圾崩塌,而且日漸擴大、嚴重,陳年垃圾散落坡邊;當地居民10日還在現場發現一隻保育類野生動物綠蠵龜屍體,滿是震撼與難過,不忍綠蠵龜屍體持續曝曬,現場撿拾白色麻布袋覆其身上,痛斥官方對於垃圾處理、生態保育毫無作為。

淡水愛鄉協會理事長蔡瀛指出,當初垃圾掩埋場興建時就地取材,把石頭從海邊挖起,堆砌在其不該出現的坡面上,以防垃圾掉出,環境原貌已經破壞,垃圾髒水、崩落垃圾就這樣和浪一起帶出去,現在掩埋場周邊幾乎看不到一般海邊會有的小魚、蟹或其他生物。

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指出,2016年有為淡水垃圾掩埋場幾個容易遭海水沖刷處進行簡易防護工程,同時著手規劃永久性防護計畫,目前已經完成設計,將會招標發包,若工程順利進行,預計9月完工,屆時完全改善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