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老鼠開贓車行跡可疑 被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山老鼠開贓車行跡可疑 被捕

2017年01月11日
摘錄自2017年1月11日中國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膽山老鼠竟開著贓車盜採珍貴台灣杉,因未懸掛車牌,行跡可疑,花蓮縣玉里警分局卓樂派出所所長王哲雄偕同警員高震東攔查;當場人贓俱獲,訊後依違反森林法及竊盜罪移送花蓮地檢署進行偵辦。

日前王哲雄與高震東執行夜間巡邏職務時,在台30線11.5公里處發現一輛自小貨車未懸掛車牌,兩人立即上前攔查。該名溫姓駕駛疑因未懸掛車牌,又看見員警內心害怕,導致車速忽快忽慢,引起警方懷疑,眼尖的員警在車後發現一塊一塊木材,該駕駛眼見逃不過,也坦承木塊為台灣杉,於是連人帶車被回派出所。

溫嫌辯稱該台灣杉並非自己盜採,而是已故友人之前在台東縣池上大橋下撿拾,後來轉送給他的,而該輛藍色自小貨車是2016年向一名目前已入獄之蘇姓民眾購買。溫嫌雖矢口否認竊盜,但因其行為確已違法,警方訊後仍依法將其移送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