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工業垃圾沒地方去 堆成山陪過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工業垃圾沒地方去 堆成山陪過年

2017年01月11日
摘錄自2017年1月11日中國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事業廢棄物處理費用飆漲,不少廠商無力負擔,導致台南市10處工業區垃圾堆積如山。民代要求環保局10天之內提出解決方案,否則將會載到市府廣場傾倒;但環保局僅承諾待焚化爐歲修完成後,如果還有餘力願協助處理,惟廠商也須進行前端的垃圾分類。

市議員林燕祝、林美燕指出,受到岡山焚化廠停收外縣市垃圾的影響,台南市有10處工業區上百家工廠事業廢棄物被迫擺爛,即使代清運年費狂漲3倍多仍無法消化,造成工業區內的事業垃圾隨處可見,農曆年前恐惡化加劇。

環保局則強調,該局已經加強勾稽查核清運業者營運紀錄,如果有壟斷以及哄抬情事,除了依照廢清法查處外,將會移請公平會辦理。受到岡山焚化廠歲修影響,台南市每月短收的事業廢棄物約5000至6000噸,已與相關單位及業者協商,待台南市焚化爐有處理餘裕,絕不會拒收,但廠商與清運業者也須配合前端垃圾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