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傳出疑似假米 搓不爛送化驗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香港傳出疑似假米 搓不爛送化驗

2017年01月11日
摘錄自2017年01月11日聯合報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網路上流傳短片,有市民聲稱在連鎖酒樓「稻香」的旺角店,吃到米飯感覺有異,其米粒按不爛,可搓成條狀,又可搓回粒狀,質疑是否遇上假米,已向酒樓投訴。港府也已將樣本送往化驗。

稻香集團回應說,期選用的是從供應商謙記食物貿易有限公司採購五湖珍珠米,從供應商瞭解到米的貨源是「中糧集團」,有供應商提交的相關質量及檢疫證書,目前正與供應商瞭解,並配合食環署跟進。

而據「中糧集團」網頁介紹,「五湖珍珠米」產自東北平原,其特點是「米飯膠質濃厚,筋道甘甜」。

香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引述食物及衛生局官員指,已經將懷疑「假米」事件中的大米樣本化驗,10日內有結果。她並表示,過去曾發現有來自泰國的米含有重金屬,但米內含膠質則未曾發現,故呼籲食肆老闆檢查自身大米,如有懷疑就不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