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廠出水口排氣泡引驚疑 台電:對環境無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林廠出水口排氣泡引驚疑 台電:對環境無害

2017年01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1月1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大林廠冷卻水出水口排放出不明氣泡,引發居民驚疑,台電表示,新建一號機組進入試運轉,抽進高雄內港的海水經過曝氣池減壓、灌氧產生氣泡,併聯發電後會裝置除泡系統,氣泡對環境無害。

台電大林廠新建一、二號機組預計今年將陸續完工,昨天(11日)冷卻水出水口排放出大量褐色氣泡,居民懷疑大林廠排放廢水,環局獲報派員採樣,稽查人員表示,初步檢測pH值正常,將把檢體帶回化驗。

大林蒲鳳興里里長洪富賢指出,從小就常到出水口玩,從沒看過這種景象,他說大林電廠冷卻水流經南星計畫二期工地排入海域,該處就是漁場,希望有關單位查明真相。

台電核能火力發電工程處南部工程處副處長李榮峰表示,一號機組本月四日試運轉,抽進高雄內港海水當冷卻水,由於該處海水有機質比較多,通過曝氣池減壓、灌氧過程產生氣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