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修改礦業規定 放鬆鎳礦和鋁土礦出口禁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修改礦業規定 放鬆鎳礦和鋁土礦出口禁令

2017年01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1月12日華爾街日報、阿思達克財經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路透》引述印尼礦業部官員報道,當地政府有關未加工金屬礦石的出口禁令已於今(12)日起生效,有關禁令亦涵蓋鉛、鋅、鐵和錳精礦,目前僅允許經完全加工的金屬出口。

印尼於2014年宣布有關禁令,促使礦商在國內興建冶煉廠加工礦石,但由於行業抗議,當時政府允許部分精礦繼續出口,全面出口禁令則定於今日生效。

印尼能源及礦產資源部長Ignacius Jonan稱,新的監管規定旨在改善經濟。印尼的國家收入已經因之前的限制受到打擊。

這一最新進展將大幅緩解全球最大金屬生產國中國的壓力,因為在三年前頒布禁令之前,印尼是鎳礦和鋁土礦的最大出口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