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眷村52榕樹砍除 管委會:拚安全改種櫻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市眷村52榕樹砍除 管委會:拚安全改種櫻花

2017年01月16日
摘錄自2017年1月1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市有讀者投訴眷村國宅公學新城四周整排的榕樹被砍除,還用塑膠袋包覆,讓榕樹枯死,是傷害樹木的做法,對此管委會及武功里長陳海鋒說,這是經管委會徵得區分所有權人會議通過的提案,因榕樹的盤根已影響社區地下管線及住戶管線安全,才會忍痛處置,現已補植28棵櫻花,且進行樹木修剪梳理,讓社區景觀更美觀。

讀者投訴,公學新城是新竹市最早的眷村國宅,已近20年歷史,居民最近發現管委會砍除社區四周的榕樹,且用塑膠袋包覆,這樣的方式就是要置榕樹於死地,榕樹好不容易長得這麼高,卻被砍除,讓人氣憤。

不過,公學新城管委會表示,位在四周的52棵榕樹,因榕樹的盤根、氣根已竄到地面深處並深及社區地下室,影響到住戶的家用管線,讓社區居民居住堪危,管委會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後,獲授權處理這些榕樹,除修剪榕樹外,也請園藝專家協助榕樹後續處置,使用塑膠袋包覆是因塗了藥劑,目前都已拆掉塑膠袋,未來會將榕樹根部挖除後鋪平,並已改種28棵山櫻花和富士櫻,希望讓社區四周成為櫻花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