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類「台灣八哥」只剩5% 嘉義麵店老闆飼養被送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育類「台灣八哥」只剩5% 嘉義麵店老闆飼養被送辦

2017年01月17日
摘錄自2017年1月16日ET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常被民眾當成寵物飼養的台灣八哥,受外來種影響,目前台灣種只剩下5%,已於2008年被列為保育類動物。但嘉義縣梅山一間麵店老闆被檢舉飼養台灣八哥,被警方查獲後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法辦。

梅山一間家麵店遭人檢舉疑似飼養台灣本土八哥,保七總隊第七大隊獲報後偕同嘉義縣政府農業局及竹崎警方前往查緝,果然在現場發現八哥鳥,經屏科大鑑定,確認為保育類的台灣八哥無誤。

該麵店老闆被帶回偵訊時供稱,自己喜歡養鳥,先前有遊客到店裡吃麵時,看見他有養鳥,便表示家中的八哥因工作關係無法再飼養,將八哥轉送給他。全案訊後依違反野生動保法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