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文化館舍整合 文化深耕秀成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林文化館舍整合 文化深耕秀成果

2017年01月18日
摘錄自2017年1月16日聯合新聞網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府文化處展現推動文化館舍發展的成果,1月16日舉辦「雲林縣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發展計畫聯合成果展」,雲林布袋戲館、斗六行啟記念館、雲林故事館等10多處文化館舍,透過文創小物、多媒體平台,讓民眾體驗雲林推動文化在地深耕的豐碩成果。

縣府秘書長黃玉霜表示,雲林縣斗六、虎尾、西螺、二崙、土庫、水林等鄉鎮都有文化館舍,結合彼此資源平台,辦活動、研發文創小物,透過文化的軟實力交流,讓更多人認識雲林。

縣府希望藉由在地空間讓鄉親們瞭解自己的文化,把文化的教育能量傳承給下一代,感謝文化部的支持,雲林逐漸將原本沒落的館舍重新打造、經營,並透過在地團體的巧思,將雲林的文化推廣到全台灣甚至是全世界。

文化處長林孟儀強調,期盼藉由文化館舍的整合,發揮1加1大於2的文化能量,讓雲林文化之美深植於大家心中。

「資源共享,讓實體與虛擬的設備提供人們休憩的好地方。」斗六市長謝淑亞說,斗六市立繪本圖書館獲得繪本界評比最高榮譽,與行啟記念館都是斗六很棒的地方,以它為起點,將資源盤點出來,讓在地斗六更具特色,故事館從在地出發,雲林的各鄉鎮故事館各有特色,可典藏個人作品,並保留地方特色。

黃玉霜指出,雲林故事館、斗六市立繪本圖書館、黃金蝙蝠生態館等協力組成「故事無國界」整合協作平台,整合故事文化、繪本圖書、生態教育資源等,讓文化、生態保育具體化、戲劇化與故事化,讓在地故事愈說愈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