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看新埔 第1條路面人行道誕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走」看新埔 第1條路面人行道誕生

2017年01月18日
摘錄自2017年1月16日聯合新聞網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埔鎮為鼓勵旅客用「走」的認識在地文化,推出第一條路面人行道,設在和平街,前後約6、700公尺,過往路面為雙向停車位,現今則在路旁列出告示「禁止停車」,未來將串連其他巷弄,打造在地旅人慢活行走路線。

這條和平步道區附近有洗衫窟、劉家祠、潘屋、朱氏家廟、張氏家廟等,直走可連接到百年傳統市場。新埔鎮長林保祿說,新埔是全台宗廟最密集的小鎮,近期鎮上推「3街6巷9宗祠」文化生活圈的概念,就是希望透過打造路面人行道,鼓勵民眾穿梭在具百年歷史的新埔老鎮,更認識在地文化特色。

目前在和平路施作步道已完工,假日時陸續有旅客「走在馬路上」,在和平街上找尋百年歷史的文化軌跡,未來新埔鎮將再加碼於「光燈巷」、「大水巷」設置路面人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