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成立殯葬管理所 推環保植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吉安成立殯葬管理所 推環保植葬

2017年01月18日
摘錄自2017年1月16日聯合新聞網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殯葬業務日益繁重,吉安鄉公所2017年成立殯葬管理所,將原本編制在民政課下的殯葬業務服務獨立,吉安鄉公所表示,期望將業務整體化,提供更優質的殯葬服務。

殯葬需求日益增加,為紓解供不應求的現況,吉安鄉公所將針對慈雲山殯葬園區進行調查性評估,適合興建納骨櫃位置區塊,同時為解決日漸飽和問題,公所推動環保植葬,在慈雲山示範公墓設置環保植葬示範園區,自2016年5月啟用,已有130位施行植葬。

緊鄰環保植葬園區的土葬園區,鄉公所也將陸續於此進行綠美化植栽,期望未來能回歸山林或作為植葬園區。

吉安鄉公所也向縣政府爭取慈雲山火化場整修工程,強化火化場設施及周邊環境。鄉長黃馨表示,家屬陪同往生者最後一程進入火化場內,希望能夠帶給家屬更柔和、更人性化的環境及動線,因此向縣政府爭取補助經費及鄉公所自籌款進行改善,目前進度近90%,預計4月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