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永續發展 最高500億美元再生能源計畫將啟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沙國永續發展 最高500億美元再生能源計畫將啟動

2017年01月17日
摘錄自2017年1月17日MoneyDJ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沙烏地阿拉伯新任能源部長法勒(Khalid al-Falih)周一(16日)表示,將啟動再生能源投資計畫,2023年總投資規模將介於300-500億美元之間。

路透社報導,法勒指出首輪新能源開發案未來幾周內就會公開招標,這將為沙國生產十10億瓦(GigaWatt)的非石化電能。法勒還計畫串連葉門、約旦、埃及的相關計畫,以換取更多再生能源。

除此之外,沙國兩座商用核子反應爐可行性與設計評估已接近完成,將可輸出2.8億瓦的電力。法勒透露未來還會有重大核能投資。

沙烏地阿拉伯不缺油,新能源計畫一方面是未雨綢繆,另一方面是保存石油儲備來賺取外匯。沙烏地阿拉伯希望未來國內額外能源需求,可由再生能源來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