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將近抽驗年菜 2件冷凍品不合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年節將近抽驗年菜 2件冷凍品不合格

2017年01月18日
摘錄自2017年1月18日公共電視新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上就要過年了,不少民眾會買冷凍年菜,省時間,不過新北市衛生局抽驗發現,發現有2件冷凍年菜不合格,其中包括許多人愛吃的「億長御坊」,店裡賣的筍,大腸桿菌超標。

工作人員忙進忙出,將生鮮蔬菜搬進廚房,準備烹調做成年菜出售,不過新北市衛生局抽驗發現,這家位在土城區的「富澄御坊」製造商,也就是許多政商名人愛吃的「億長御坊」,店裡賣的「油燜筍」,大腸桿菌超標4.3倍,違反食安法,因此同一批產品、必須全部下架回收。

衛生局提醒民眾,採購冷凍年菜時,除了要觀察是否有完整標示,包裝密封是否完整,也要留意保存環境,以避免食物解凍而變質、腐壞;另外食用前,一定要徹底加熱,並盡速食用完畢,才能吃得安全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