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中國生態文明建設10大事 「霧霾」上榜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2016年度中國生態文明建設10大事 「霧霾」上榜

2017年01月18日
摘錄自2017年1月18日中國新聞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18日於北京發佈《2016年度中國生態文明建設十件大事》,霧霾問題榜上有名。

2016年全國PM2.5平均濃度同比下降6%,平均優良天數比例同比上升2.1%。然而,監測資料和一些居民的感覺相差甚遠,2016年入冬以來,全國多個地區已發生多次大面積、長時間重污染天氣,尤其是自去年12月底以來已經出現5次大範圍重空氣污染過程。

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副會長王春益說,霧霾是躲不開、繞不過去的問題。人們關心自己的身體健康,都會關心霧霾。應該有一個公正的、積極的姿態面對霧霾。環保部就各地重污染天氣應對措施落實情況開展督查,積極應對重污染天氣過程。

除了關注霧霾問題,年度10件大事還包括:中國全面推行河長制、「土十條」發佈,土壤污染防治戰役全年打響、中央環保督察組對突出環境問題「出重拳」、「下猛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