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預言北極海消失 地球將出現新大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科學家預言北極海消失 地球將出現新大陸

2017年01月18日
摘錄自2017年1月1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耶魯大學研究人員及日本海洋科學技術研究團隊指出,地球在2億5千年之後,因板塊運動,未來加勒比海及北極海可能消失,北美與南美洲陸地將有機會連接在一起,歐亞大陸與其相連之下,全新大陸阿瑪西亞(Amasia)將誕生。

綜合外媒報導,研究版塊構造的科學家們在《自然》期刊發表論文,根據正交變體理論(Orthoversion)及古地磁數據進行推論,現今的北冰洋和加勒比海將會因為南北美洲的合併、北上與亞歐大陸相撞而消失。這些水域消失之後就會形成一個新的超級大陸。

研究人員用模型進行地磁測試,發現地球目前的大陸板塊,將逐漸再次聚攏於環太平洋俯衝帶,科學家將此現象稱為真極漂移(True Polar Wander),未來當南、北美洲結合後,將會往北移與歐亞大陸合併成新大陸「阿馬西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