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溝壩有機農業園區」啟用 安全農業邁大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林溝壩有機農業園區」啟用 安全農業邁大步

2017年01月19日
摘錄自2017年1月19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府打造的首座有機農業園區「雲林溝壩有機農業園區」19日上午啟用,希望打造雲林成為全台最值得信賴的農業生產基地,創造農民收益。園區占地共24公頃地,2016年10月驗收,再續委託慈心有機發展基金會執行園區管理,並招募有心想從事有機農業的農民進駐及生產經營,並輔導行銷及推廣,期許園區成為有機生產基地的典範。

縣府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溝壩有機農業園區同時兼顧經濟生產與教育訓練,規劃「試量產區-實習農場」、「量產-經營區」,讓初入有機產業的農民可以試作,已有有機農作經驗的農民可以在「量產-經營區」耕作,以大規模種植栽培模式形成規模經濟。

慈心有機發展基金會執行長蘇慕容表示,將安排專人依據有機生產辦法對使用資材、耕作方式、肥料管理、病蟲害防治等來輔導與監督田間狀況,使農友以符合有機農法的方式作耕,協助農民行銷,開發各式通路來確保銷售通路及保障收益,讓農友能專注於有機農業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