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倒重油染農田 雲林斗六工業區污染又一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亂倒重油染農田 雲林斗六工業區污染又一樁

2017年01月20日
摘錄自2017年1月19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斗六市竹圍工業區有家機械零件加工廠,昨天(18日)下午在附近農田偷倒廢棄重油,雲林縣環保局今天上午前往稽查,目前初估業者傾倒約30桶重油;機械零件加工廠業者聲稱與外籍員工溝通出了差錯才傾倒重油,但仍被依廢棄物清理法函送法辦。

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指出,業者在農田傾倒重油,王姓業者雖供稱是因與外籍員工溝通上出差錯,才會將重油傾倒在農田內,但環保局還是將業者函送法辦。

王姓業者說,因溝通落差讓外籍勞工出錯,帶來這麼大的困擾,感到非常遺憾。環保局強調,初估業者傾倒重油約30桶,重油種類還需要再釐清,但為了阻止汙染擴大,先以吸油棉處理,後續還會針對土壤、鄰近水質進行檢測,至於受影響的農地面積有多大,還需要做進一步調查才能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