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上次暖化期海面變化 科學家好憂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揭露上次暖化期海面變化 科學家好憂心

2017年01月23日
摘錄自2017年1月2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研究地球氣候自然轉變模型的科學家今天表示,他們已揭露一項「令人憂心」訊號,即海平面大幅上升情形可能會發生。

法新社報導,刊載在「科學」(Science)期刊的研究結果顯示,上次地球暖化時期,也就是約12萬5000年前的海洋表面溫度,與今日極度相似。

但讓科學家感到煩惱的是,當時的海平面高度比現在高6到9公尺。

由俄勒岡州立大學(Oregon State University)、都柏林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威斯康辛大學(University of Wisconsin)與維吉尼亞科學博物館研究人員共同合作的研究指出:「這樣的趨勢令人憂心。」

「整體來說,這個結果有助於科學家更加了解海洋在面對當代暖化會有怎樣的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