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招募「氣候變遷與兒童巡迴教育」南部巡迴講師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招募「氣候變遷與兒童巡迴教育」南部巡迴講師

你/妳對保護地球、愛護環境有使命嗎?你/妳是否也覺得氣候變遷很重要?你/妳是否也好奇氣候變遷對我們的未來世代會產生什麼樣的衝擊?而不同地區的環境又面臨什麼樣的衝擊?最重要的是,你/妳是否對於小學氣候變遷教育充滿熱情?

2012年聯合國Rio+20永續高峰會上,本會許下承諾:巡迴千所以上學校,推動永續發展教育。2016年下半年,本會推出「氣候變遷與兒童」巡迴教育活動,獲得熱烈迴響。這是國內首次以兒童在氣候變遷下所面臨的衝擊為情境,製作影片教材,應用於全國(含離島)共145所小學,分享給超過1.4萬名學童。

本會秉持環境教育初衷,推動環境教育不遺餘力。過去陸續推動包含綠光、綠水、氣候調適、森林調適等巡迴計劃,累積服務已超過800所學校,影響高達5萬人次,議題包括節能、水資源、水適應、森林調適、及氣候變遷與兒童等,讓環境教育的種子傳遞至台灣城鄉中的每一個角落。

2016年11月全球第一個氣候公約「巴黎協定」正式生效,這是象徵人類首度正面應對氣候變遷的影響,並展開行動的第一步。為普及氣候變遷知識,特別是讓未來世代知道氣候變遷對他們的影響,本會在105年度上學期舉辦「氣候變遷與兒童巡迴列車」,籍由生動活潑的教材與講師夥伴的帶領,讓同學認識氣候變遷,曢解氣候與環境的變化,並引導同學去思考氣候變遷議題與行動方案。知識即是力量,行動才有改變!

為持續普及全台兒童氣候變遷的教育,今年105年度下學期4至5月,本會將持續展開「氣候變遷與兒童巡迴列車」,進一步深化課程內容,更貼近各地區學童生活環境的實境。

我們希望能招募您成為「氣候變遷與兒童」教育巡迴講師夥伴的一員!目前我們已經有數十名講師夥伴,造訪全台(含離島)超過145所學校,快跟我們一起踏上傳道、授業、解惑的巡迴之旅!

為能提供更好的課程品質,即日起召募有志參與巡迴教育人共同推廣環境教育。

現正招募南部講師(嘉義、台南、高雄、屏東),預計每個縣市招募至少各1名講師夥伴。

服務條件

地點:您居住地所屬縣市巡迴小學

時間:2017年04月至05月間,週一至週五小學上課期間,每次時段2小時,依服務學校時間安排。

待遇:將酌量提供巡迴交通補助以及上課鐘點費。

義務:參與2小時的視訊訓練(將安排於3月),且須服務至少8所學校。

服務內容

到校巡迴服務。包含氣候變遷、環境議題與永續發展目標和氣候正義的連結,鼓勵學子探索、思考我們的環境。課程同時收集2017年兒童環境文學家徵選作品。

更多活動訊息,請參見本會官網最新消息;兒童環境文學家故事。

*須通過選拔及受訓考試,始具巡迴資格

應徵資格

大於18歲之本國國民,並具環境教育熱忱。

若有以下條件,從優招募:

(1)曾或現具環境教育認證人員資格;參訓中亦可。
(2)從事於環境相關工作超過一年。
(3)就讀或畢業於環境相關科系或從事相關環境研究。
(4)曾或現任高中、國中小各科教師。

應徵方式

1.請電郵履歷至info.eqpf@msa.hinet.net,以及各種有利說明可勝任本職缺的資料。
2.信件標題請註明:應徵「2017年氣候變遷與兒童巡迴講師夥伴」,初審後會儘快聯繫。
3.若有任何問題,請洽本會符專員,電話:02-23211155分機13。

關於環品會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是非營利環保組織,成立於1984年。台灣的環境運動、環境變遷,始終都有我們的身影。近年來關切議題,包含氣候變遷、環境荷爾蒙、森林復育、環境及健康、水資源保育和永續發展等重大環境議題。

更多訊息,請見本會官網:http://www.eqpf.org

招募單位: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