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採用可再生能源更環保!Facebook 宣佈將於丹麥興建第三個海外數據中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面採用可再生能源更環保!Facebook 宣佈將於丹麥興建第三個海外數據中心

2017年01月24日
摘錄自2017年1月23日香港Unwire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作為全球最多人使用的社交媒體,Facebook 每日都需要處理極大量數據,而單靠美國本土的數據中心絕對不足以應付,因此近年他們已開始在美國境外開設相關設施,而日前更宣佈將會在丹麥奧登斯興趣第三個海外數據中心,當中最大的特點是將會完全採用可再生能源供電,進一步推動環保。

據 Facebook 數據中心營運總監 Niall McEntegart 表示,今次這個將會興建在童畫故事作家安徒生故鄉奧登斯(Odense)的數據中心,將會是全球最先進及最節能,正式啟用後不但會全面採用可再生能源,再加上丹麥寒冷的天氣可有效地為伺服器降溫,因此無需再依賴冷氣去降溫,情況與瑞典 Luleå 數據中心一樣可以節省更多能源。

據報 Facebook 在去年 10 月已於當地購買了一幅 0.5 平方公里的土地,雖然當時並沒有披露其用途,但如今終於宣佈將會投資超過 1 億美元去興建數據中心,並預計 2020 年開始投入運作,整個項目將會包括有兩個數據中心、一個行政與物流中心及其他技術設施,預計將可帶來 150 個職位。此外,丹麥能源部長 Lars Lilleholt 表示 Facebook 今次的決定承認了丹麥的優勢,因為他們不但擁有大量綠色能源,更能提供高安全性供電、良好的網絡連接及更有競爭力的電費等,是目前擁有世界上最大能源系統的國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