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蜀玻公司違法排污受嚴懲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四川蜀玻公司違法排污受嚴懲

2017年01月24日
摘錄自2017年1月23日中國環境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成都市環境監察執法支隊在巡查中發現,位於崇州市的蜀玻公司在其窯爐尾氣治理設施升級改造過程中,未經申報批准,擅自拆除停運原有廢氣處理裝置,造成生產廢氣違法直排。

執法部門經調查認為,作為成都市環保局公佈的2016年度廢氣重點監控企業,蜀玻公司不正常使用廢氣污染防治設施,以逃避監管的方式排放大氣污染物,其行為已涉嫌違反《環境保護法》和《大氣污染防治法》中的相關規定,遂當即責令其停止生產,並依法進行立案查處。

蜀玻公司在升級改造污染治理設施時,擅自拆除停運原有廢氣處理裝置違法排污,被當地環保部門處以重罰。執法部門除對蜀玻公司給予罰款60萬元的行政處罰、並對公司法定代表人及環保負責人分別處以6日、5日行政拘留外,崇州市環保部門、企業所在轄區街道相關責任人,也同時因此受到了黨內警告處分和行政警告處分的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