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有機愛文芒果預購認養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屏東有機愛文芒果預購認養活動

以支持有機耕作 讓農民投入水保工作

2007年03月09日
發起團體:屏東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綠黨

以支持有機耕作,讓農民投入水保農作。(圖片來源:台灣綠黨)2005連年6月枋山愛文芒果產季,因為有您的參與,讓綠黨的新農民運動跨出第一步,雖然是小小的一步,但我們卻獲得寶貴的經驗與十足的鼓舞,從遊說第一位農民使用熱帶有機(沒有除草劑、農藥,使用有機肥替代化學肥料)的生產方式開始,證明我們有能力運用市場機制而非道德勸說進入市場。

2007年已經有9位新綠色農民加入,共約二十幾公頃,他們將以更費人力,但更安全有機的方式。來產出香甜的愛文芒果,讓環境邁向可持續性發展。相信幾年內枋山甚至台灣更多的土地將會被我們的熱帶有機運動感染。到時候土壤流失、鹽化的現象將獲得改善。因此您的支持意義非凡。

為了更有力協助小農,他們需要割草機與進一步的教育資源投入。為此,我們邀請您成為「枋山愛文芒果徵求認養人」,替每戶農民募集一部割草機,(主要在坡地作業,困難度及成本都高)並籌措產品認證及教育訓練(組織、包裝、運銷、資訊化)、有機肥使用與農藥殘毒檢驗等所需費用。

預購人權利:

(1)每捐助1000元、明年6月產期贈送20斤一級品愛文芒果一箱。

(2)捐助2000元獲贈兩箱,以此類推。

(3)可以在到墾丁的行程中,參觀所認養愛文芒果園經營狀況,親身體驗割草、 採收、分裝等田園生活。(由綠黨與環盟安排活動解說)

(4)協助推廣綠黨新農民運動給親友。

愛文芒果園種植面積不斷擴大,現已超過3000公頃,連帶也逐漸逼向山區,使山區面臨過度開發的危機。近看愛文芒果園就發現,靠擋土牆的水土保持能撐到何時?愛文搾取完,要以多大的代價才能止息大地之母的憤怒?

<後記>:2005年我們只為一位農戶(陳美和先生)售出120箱愛文芒果,共2400斤,占其產量約5%,但是我們以高於傳統兩倍的價格幫他改善收入,農民實質分配到約80%市場價值,免於被層層剝削的命運。他們以行動愛護土地,我們以行動支援他們。這是綠黨新農民運動的核心價值。

※詳情參考愛文芒果生產對環境生態衝擊



匯款請匯 台新銀行(812) 帳號03018007690100

並請剪下下表MAIL到tail-hong@yahoo.com.tw 洪輝祥收(人力不足,請以電子郵件聯繫)

捐款人姓名 捐款金額 聯絡電話 匯款單後五碼

聯絡人:洪輝祥(綠黨副秘書長) 電話08-723-9730 行動0953-268-119

讓我們重新建立台灣的土地倫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