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原建海景步道 縣府:為管制遊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杉原建海景步道 縣府:為管制遊客

2017年01月25日
摘錄自2017年月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杉原漁業資源保育區吸引大批遊客親海,卻傳出縣府趕流行要蓋「天空步道」,農業處長許瑞貴澄清,是要做保護生態、管制遊客量的海景步道,離地最高也才60公分。

杉原海域推動生態保育有成,每年吸引5、60萬遊客造訪、並且拿特製的海藻饅頭體驗餵魚之樂,去年下半年雖然受到中客團大減影響,遊客量約少了一半,但仍是台東縣很有名氣的親子遊憩據點。

外界質疑縣府要在沙灘上蓋步道、砍椰子樹,擔心會砍掉破壞生態,許瑞貴說明,步道從解說中心到安天宮、全長約200公尺、寬2公尺,是位於省道與沙灘中間,不是在沙地上,且步道必須結構穩固,但離地最高僅60公分。至於計畫清理岸邊椰子樹,是因曾傳出椰子砸傷人意外,再配合工程,可能會移除不超過五棵,且另會再補種濱海植物。

他進一步指出,做步道及欄杆設施是為保護生態,目前沒有管制,之前就曾發生遊客爆量,魚群可能被餵食過度死亡的情況,再加上到杉原海邊至少有10個出入口,步道完成後,將只剩二個出入口,可經由在地人員導覽解說後再到海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