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建蘇花高 嚴長壽號召文化產業界要角發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建蘇花高 嚴長壽號召文化產業界要角發聲

2007年03月07日
本報2007年3月7日台北訊,莫聞報導

亞都麗緻集團總裁嚴長壽與導演侯孝賢,2007年初現身立法院,呼籲停建蘇花高。爭議不斷的蘇花高興建案,在環保團體長期關注之下,反對興建的聲浪正逐茁壯。繼本年初亞都麗緻集團總裁嚴長壽與國際名導侯孝賢現身反對後,已有多位文化、產業界重量級人士加入反對行列。在嚴長壽主持下,他們將於今(7)日下午3時,現身台大校友會館,向媒體界表達反對意見。



現身的多位重量級人士包括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作家龍應台、音樂家胡德夫、導演侯孝賢、生態紀錄片導演陳進發、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徐璐等人。產業界則包括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華碩電腦副董事長童子賢、普訊創投董事長柯文昌,以及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李偉文。他們將於記者會中共同發表宣言,呼籲行政院停建蘇花高,勿開啟破壞花東永續發展的「潘朵拉盒子」。

此外,社運團體也將與本週六(10日)發起「創意花蓮──洄瀾夢想家站出來、NGO社團大串連」,邀請花蓮在地藝文人士,以及自然捲、項鍊樂團現場表演,在花蓮市中山路城垣園以文化產業展售、跳蚤市場義賣、DIY教作、兒童繪畫比賽等,邀請在地民眾藉由輕鬆活潑的活動認識蘇花高興建議題。

發起該串聯活動的團體包括洄瀾夢想聯盟、荒野保護協會花蓮分會、花蓮野鳥學會、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花蓮縣環保工作促進會、環保聯盟花蓮分會、青少年公益組織、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