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電池廠污染堵路抗議 廣東潮州逾十村民被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不滿電池廠污染堵路抗議 廣東潮州逾十村民被抓

2017年02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2月7日東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東潮州饒平縣浮山鎮軍埔村,大批村民不滿政府批興建電池廠造成污染,連日在電池廠外堵路抗議。海外媒體報導,上周六(4日)逾百名村民在市政府外抗議,期間警方到場驅散,10多名村民被抓走。

報導引述一名麥姓男村民表示,當局賣地時有所隱瞞,村民並不知道是建電池廠。村民認為電池廠會造成污染,對子孫後代影響非常大,於是便向當局討公道,「新建了兩個月了,廢舊的電池來提煉啊,三四個村污染得很厲害,我們是種地維生的,這麼多的農田都受污染。整夜生產很臭,太難受了,村民無法生活了。」 

另涉事的廣東新生環保科技公司一名朱姓股東昨表示,電池廠開業已近一個月,開業初期有村民指工廠造成空氣及水源等多方面的污染,於春節前已開始堵路抗議;斷斷續續連續10多天的堵路,令工廠被迫停工近一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