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一塗料廠排污 5公里排洪渠變「紅河」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山西太原一塗料廠排污 5公里排洪渠變「紅河」

2017年02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2月6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山西太原一家塗料廠在無任何環保手續和環保設施的情況下生產多年。近日,居民舉報,該廠連續數日排放污水造成長達5公里的排洪渠道被染成紅色。附近居民指,上述情況持續已有數日但無人問津,舉報後,當地環保局才去人查詢。

據陸媒報導,在該企業廠房內發現地面全部是紅色的。太原市環保局尖草坪分局負責人稱,該廠沒有環保手續和污水處理設施。初步判斷是企業水管破裂,塗料廠的塗料浸泡後從下水道排出。負責看守企業的一名員工稱,不知道是哪裏洩漏出了問題。由於排洪渠旁有居民區,周圍還佇立一座水塔,引發周邊居民擔憂,「紅河」可能會滲入到地下,污染環境甚至對飲用水造成威脅。

對此,當地環保部門及廠家未作出回應。目前涉事的塗料廠已被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