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拍片宣導 帶動英國量產環保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高爾拍片宣導 帶動英國量產環保車

2007年03月07日
摘錄自2007年3月7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前美國副總統高爾拍攝的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得到奧斯卡獎的肯定之後,也引起各界對溫室效應的重視。日前在日內瓦車展上,就展出許多環保概念車,全都以更環保的能源取代石油。而英國最近也有一款以液化石油氣為燃料的車上市,同樣受到消費者的歡迎。

而日前在日內瓦車展上就展出許多環保概保車,並且都標榜以更環保的能源來取代現在的石油燃料。不只是車展推出的特別車款有著環保能源概念,事實上這樣的概念早已落實在一些量產的車子上,英國最近推出一款以液化石油氣LPG為能源的小車,它是由已經上市的知名車款改裝而成,深受消費者的肯定。液化石油氣車業者解釋說:「這兩個是汽油的油箱,因為汽車還是需要汽油來發動,一旦發動之後引擎就靠液化石油氣運作。」

這種以液化石油氣為燃料的車子比同型車款節省57%以上的能源成本,而且廢氣排放量更低,雖然英國人仍然擺脫不了開大車的觀念,但估計英國已經有30萬輛車以液化石油氣為燃料,可預見未來這股環保車的概念將會愈來愈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