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將著力破解「民生」環保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黑龍江省將著力破解「民生」環保問題

2007年03月07日
摘錄自2007年3月7日人民網黑龍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黑龍江省重工業、高耗能產業集中,長期的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低效率粗放型經濟增長方式已經造成了區域性的水環境、生態系統破壞。為解決好飲用水被污染問題,黑龍江省提出將加強重點流域和區域的環境整治工作,把水源保護區及周邊地區作為整治重點,取締水源保護區內的排污口並嚴防工農業生產和生活污染威脅飲用水源。

此外,黑龍江省作為中國重要的商品糧基地,農業生產中使用的農藥、化肥對農產品造成了污染,農膜對環境產生的「白色污染」,規模化畜禽養殖以及水產養殖等也對農村環境構成威脅。為此,黑龍江省提出實施農村小康環境保護行動計劃。這個省要求各地加強農村環境綜合整治和村鎮環境基礎設施建設,推進改水、改廁,妥善處理生活垃圾和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