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首次環評 未進入實質審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社子島首次環評 未進入實質審查

2017年02月12日
摘錄自2017年2月9日中廣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歷經10任台北市長都無法解決的社子島開發案,9日首度環評審查。府內環評委員基於迴避,不參與審查。府外環評委員一致無異議同意,社子島進入二階環評。 不過對於第一次的環評審查,環評委員詹長權質疑,社子島涉及300公頃的開發面積,是相當重要的開發案,主導開發計畫的地政局長李得全竟沒有在場、也沒有親自報告,讓委員質疑是否不重視。社子島首次環評會議,並沒有進入實質審查。

另外環評委員對於社子島開發案,也提到市府是否有時辰的天花板?地政局副局長易立民坦言,市府希望開發越快越好,環評審查的目標是希望在107年5月前完成,委員詹長權也提出,過去審過一些環評案,社子島環評常常會與水土保持的「防洪計畫」有很大的時間及內容的競合問題,社子島開發將對防洪有最大的衝擊,哪個先?哪個後,應該先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