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明超薄材質抗日曬 免能源助降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新發明超薄材質抗日曬 免能源助降溫

2017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2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0日公布的最新研究顯示,科學家發明出一種超薄材質,不需使用能源或傳統空調,就能降低太陽輻射造成的表面溫度上升。

法新社報導,這種玻璃聚合混和材質厚度50微米(1公分等於10000微米),僅比鋁箔紙稍微厚一點點,且研究人員在「科學」期刊表示,製造成本相當低廉。

研究人員科羅拉多大學波爾德分校(UCB)助理教授尹曉波(Xiaobo Yin,音譯)表示:「我們認為,這種輻射降溫技術的低製程成本,讓其具市場應用性。」

透過這樣的產品使用,不但可讓建築或物體保持涼爽,也可延長太陽能板的使用壽命。

研究人員發現,這種物質透過消除太陽紅外線輻射造成的熱能,可降低物體溫度。

共同作者懷俄明(Wyoming)大學助理教授田剛(Gang Tan,音譯)說:「只要在屋頂放置10到20平方公尺這樣的材質,就能提供1個家庭夏天良好的降溫環境。」